09-41-07-62-10.jpg

  這篇講的是白狐長亭與捉妖人石太璞相戀的故事。

  雖說是相戀,但一開始是長亭苦追石太璞,好不容易追到手,要成親,交杯酒卻又被灰耳下毒,導致石太璞對長亭的信任度降至冰點,甚至也難以再相信妖有善類(總括來講就是前功盡棄?)。

 

【2016 陸劇】青丘狐傳說 Ep. 26[(047700)2016-03-27-16-48-17].JPG

【2016 陸劇】青丘狐傳說 Ep. 29[(063031)2016-03-31-18-14-17].JPG

  我還沒看過有愛情劇可以如此顛簸,算起來該是一波五折了!一是兩人的身分對立,於是有了長亭隱瞞妖物身分的前提;二是翁爹明明答應要將女兒嫁出,卻又與灰耳二叔共謀反悔;三是成親後那杯毒酒,差點把石太璞殺了;四是兩人因誤會而互打,但長亭為石太璞擋下殺著而瀕死;五是山妖被灰耳放出來搗亂,差點害得兩人天人永隔。但比起前面幾篇的誤會誤會再誤會,這篇顯得還算合情合理,只是婚後的毒酒與山妖顯得有點多餘。

【2016 陸劇】青丘狐傳說 Ep. 25[(035291)2016-03-27-16-01-22].JPG


  說來,這兩人的愛戀幾乎都是長亭主動。她心思細膩,見石太璞鞋子破舊,便說要買給他,被對方以「我會自己處理」婉拒後,當晚就決定要自己製鞋!(是說偷偷去量鞋子那段真的很可愛!)

  之後鞋子做好送給石太璞,兩人在廊下坐著時,她偷偷地把腳湊近的這份兒女心思也著實可愛。另外,她還告白了好多次,連石太璞說不曉得怎麼跟翁爹開口說要娶她時,她還說「那我明天就跟爹說,我要嫁你!」,這樣坦率的態度在眾多狐妖中真是難得見。

  其實,我想也只有家庭美滿的長亭,才能給石太璞這個失去父母的人完整的愛,畢竟她有家人的滋潤,知道情感流動的重要,所以才能一再地往前衝,清楚地表達自己的心意吧!

 

15025577_980x1200_281.jpg

【2016 陸劇】青丘狐傳說 Ep. 26[(027141)2016-03-27-16-35-57].JPG

  比起長亭這角色,王凱演的石太璞更讓人無法移開目光,如他拿弩射箭時凌厲的眼神,或是甩鞭時的霸氣。(好啦~重點其實是他這樣的造型好帥噢!希望之後王凱能多接有類似這樣造型的古裝劇>////<)

  但更重要的是他表現出對長亭的在乎,如買褥子給她,說「妳就不能讓我為妳做些事嗎?」,或是偶爾牽動嘴角的微笑,都很吸引人。最重要的是在長亭為他擋下一擊而白髮時,他終於意識到她對自己的重要,忍不住落淚,求她別以死來懲罰自己--這裡讓我看了都忍不住哭了!但我哭是為長亭,因她愛得太辛苦,唯有捨命才能讓他相信愛是真情,並非假意。

 

【2016 陸劇】青丘狐傳說 Ep. 30[(038787)2016-03-31-13-20-09].JPG

【2016 陸劇】青丘狐傳說 Ep. 30[(040763)2016-03-27-19-07-55].JPG

 

  「我捨不得你死,如果你我之間只能活一個,我寧願是你。」
  「求妳別用死來懲罰我。」
  「叫我一聲娘子可以嗎?」
  「不要離開我,我求求你不要離開我,娘子。」
  「我終於找到能共偕白首之人了,我無憾了。」

 

【2016 陸劇】青丘狐傳說 Ep. 30[(059762)2016-03-28-18-51-57].JPG

  幸好最後結局仍是好的,經歷此事後,石太璞總算知道長亭在他生命中是唯一重要之人,懂得讓步與珍惜。

  但唯一詬病的地方是,他救回長亭後的那段配樂,兩人在花叢間搭配上超高音的樂聲,聽起來根本不像在人間啊?這段配樂讓我超出戲!前面的眼淚都瞬間止住了啦!

 

20160118103414139.jpg


  我最喜歡的是長亭為救家人,與石太璞共練捉妖術那一段。她信誓旦旦地說「如果你肯幫我,我一定會度過難關;但若你鐵了心不幫我,我只好走」,看來石太璞也不想讓她走,所以最後才會教她。他牽著她的手練,腳步略微旋轉,衣裙翻飛,流暢的宛若在跳雙人舞!這段的配樂也最為讓我欣賞,輕盈的樂聲搭配腳步,還有兩人不言自明的默契,都忍不住讓我一再Replay此段!>////<

  (p.s 網路上有此段的幕後花絮,誠心建議喜歡此段的朋友千萬別去看,否則再度回來要抑制自己的笑點還頗難的XDDDD 我就是看了結果回來忍不住一直笑的瘋子,本來真覺得此段是這部戲最浪漫之處。)
 

arrow
arrow

    壹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