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02849)09-20-15]  

   上一集的尾巴有提到「朝比奈被捕」這件事,日向於是了警局詢問:「為何確定是朝比奈做的呢?」

  這才發現是有人舉報,而舉報者就是遠野,他向警察自首與朝比奈做了交易,原因是--

  「想要讓那兩人刮目相看,就算只有一次也好,希望能讓他們認可自己!」

  

 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07159)09-21-26]  

   之後,日向回到Wonder Wall,真琴便對他展開了「矯正說話方式」訓練。

  真琴:「談生意的時候,如果對方無法理解我們說的話,這時應該怎麼回答?」
  日向:「你是白癡嗎?」
  真琴:「你才是白癡!」(燦笑)
  日向:「對著白癡罵白癡有什麼不對?」

  是說日向你真的是一根腸子通到底啊!XDDDDDDDDDDDD

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09492)09-50-59]  

  接著,日向還利用了諧音記人名等,總之是一點一滴地在學習。

  每次都由真琴幫日向打分數,從一開始的75分一直到120分,可見中間日 向作了多少改變?從初始會忘記他人的名字,以及過於直接的用語,到後
來逐漸懂得與人低頭,用心地記住別人的名字。日向能再度崛起,除了夥伴的幫助,他自己更是下了不少的努力。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18408)11-37-03]  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19300)11-38-34]  

  後來的新事業,是個「試衣器」。只要來店一次,對人體進行掃描,電腦便會呈現出自己的3D立體錄像,之後便可以坐在家裡,隨心所欲的搭配衣服。有些衣服甚至在國外的,也可以輕鬆下單了!

  這項產品獲得廣大的回響,當記者們問說這是日向一人的創意嗎?日向謙虛的說:「這是團隊的成果。」

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23373)11-43-08] 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23735)11-42-58]  

  與朝比奈的會面不順利。 

  一開始是因為案件的因素,在22日內不准會客。

  後來開放會客,朝比奈卻不願意見任何人,彷彿要將自己鎖在深牢中一樣。

  日向問:「有告訴他是我來了嗎?」

  警察:「說了。」

  頓時日向愣住。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25274)11-46-47]  

  由於新創已經瀕臨收購邊緣,因此山上芳行找上了日向,希望他能回歸公司,以挽救岌岌可危的新創!他還懺悔說,本來自己可以勸和日向與朝比奈的,但卻只選擇默默地看著。日向說責任不在芳行身上,但還是回絕了他,因為--

  「我有了其他想守護的人。」日向這麼回答。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28154)11-47-26]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29530)11-48-21]    

  真琴這邊則是選擇了進入研究所工作,她給友人的解釋是:我在Wonder Wall已經沒什麼用了。

  而且自己也想跟日向拉開距離一陣子。日向很棒!但就是太棒了!所以待在他身旁感覺好痛苦!

  我覺得她這樣的感受有點像朝比奈之前的心境。

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33686)17-11-22]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36396)17-13-19]  

  於是真琴便從Wonder Wall消失了,日向去了公寓發現門口塞了很多廣告紙,還以為真琴是不是死在裡面XD

  後來真的找不到也連絡不到,他又去了禪寺想要靜心,但只是多了更多的煩躁。

  住持:「和人走得太近,心就會亂,即使如此,仍然接納對方,這就是『在一起』這回事啊!」

  日向:「我只想看看她的臉。」

  才沒見到面幾日,已經讓日向很想念真琴了。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38651)17-14-49]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41059)17-16-39] 

  日向後來決定回真琴的家鄉找她,在搭車時遇到了燿子。

  燿子:「這樣頻繁地偶遇,一般情況下,總有一方會會錯意吧!」

  日向當然不是少女漫畫的女主角,於是也只是笑了一下,接著巧妙地轉移話題。後來不知地就問到了朝比奈,燿子說他連父母也不願見。

  日向:「他什麼時候才願意見我們呢?」

  燿子:「他誰也不會見吧!」

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42808)17-17-49]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43357)17-18-17]  

  這時,牢裡的朝比奈與日向都回憶起前塵往事,想起當初創業時一團糟,但卻十分享受。不禁都有個感嘆:

  「曾經多麼開心啊!」

  曾經擁有那麼多愉快回憶的兩人,現在卻分道揚鑣了。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51796)09-02-10]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52774)09-02-49]  

  到真琴家拜訪,卻沒遇到真琴。反而是她父母招待了滿桌子的料理。

  回程時,燿子提議去見日向的母親。

  算是十分順利地見到了,而且日向還吃到母親做的蛋包飯。但母親始終沒認出他來,只以為他是個有名的新創社長。日向邊吃著蛋包飯,臉上有種隱忍的表情,配上慢速的音樂,感覺有點像是要哭。  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53843)09-03-32]  

  見過母親後,日向卻說沒啥特別的感覺,怨恨或憤怒都沒有。

  「一定是因為你有了更想見的人吧!」燿子如此說。

  *我覺得母親認不出孩子,應該讓日向有點兒受傷。看他邊吃蛋包飯、邊掙扎的樣子就知道了。但是他現在不那麼在意了,應該是因為心底有了更重要的人。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56159)09-05-22]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56933)09-05-53]  

  「日向決定重返新創!」

  在坂口對Wonder Wall的成員們宣布的時候,大家都感到不可置信,甚至不能認同日向的作法。

  坂口很生氣地說:「就是那個日向徹對我低頭了!你們把他折騰成這樣,難道就沒有半點自己想努力的意思嗎?」

  大家都把日向當成領袖,不知不覺地便過於依賴他了。其實在平常的團體中也很常見到樣的狀況,凡事都交由領導代理,久而久之,就忘記自己其實也能對團體做出一點貢獻了。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59114)09-07-39]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60474)09-08-57]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65985)09-12-45]  

  日向終於跟真琴見到面了!

  本次的談話差點就可以接近告白了,可惜的是,日向再度發揮傲嬌本性。

  日向氣沖沖地說,我跑到你的公寓、舊家那邊怎麼都找不到妳。

  真琴:「老家?!為什麼?」

  日向:「員工不見了,會擔心是正常的吧!」

  (居然XDDDDDDDDD直接說你想她不就好了?!)

  接著,兩人都表示有重要的事情要說。

  首先,日向說他做出了決定,要回到新創,等朝比奈回來。並且說了回真琴老家的時候,有見到了母親,但是表現得像個大人,只有見她,沒特別跟她說自己是她兒子這件事。但他總算明白一件事--

  日向:「現在,我想見到的是另外一個人。」

  真琴點頭,笑著問:「你想見到的是誰?」

  (噢!我看到那個笑容大概就覺得有點不對勁了!)

  日向始終沒說出想見到的人是真琴,於是再度錯過告白的好時機。真琴決定留在研究所工作,發揮她的科系所長,而且她真的誤會了,以為日向想等的人是朝比奈!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67607)09-14-00] 

富貴男貧窮女-第10集[(068033)09-14-17]  

  於是,兩人再度分開。

  回頭的老梗。真琴回頭的時候看到日向筆直地往前走,日向回頭時亦然。兩人難道就要這樣不斷地錯過嗎?讓我們接著來看下一集!

 

*心得:

  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清楚朝比奈到底在幹麻。但「待在過於優秀的人身邊會痛苦」,這點我倒是有所共鳴。小學時,跟我蠻要好的同班同學,就是一個典型的模範生,課業好人緣好還多才多藝,簡直就沒有她不會的東西!待在過於優秀的人身旁,會不自覺地被比下去,每次當旁人在稱讚那個同學的時候,自己心底就會默想:怎麼不是我呢? 也許這跟愛比較的文化也有關係,但要說人人都有很有自信那是不太可能的,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卑心,只是或大或小,能不能接受而已。

  朝比奈這樣的作法,無疑是把自己逼到絕境,但身旁的人可能在不知不覺間給了他壓力也說不定。而且,他沒有談心的對象也很可惜,因為又不能跟日向說,日向可能不會懂。但是,錯過了溝通的機會真的很可惜。

  這部片除了愛情元素之外,我覺得「友情」或許也是它想探討的面向。

 

*延伸閱讀:

[日劇] Rich Man, Poor Woman 第七集感想(多金社長小資女;富貴男貧窮女

[日劇] Rich Man, Poor Woman 第八集感想(多金社長小資女;富貴男貧窮女)

arrow
arrow

    壹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