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本集重點:日向被剝奪一切、真琴感情覺醒、朝比奈持續黑化。

 

*日向線*

RMPW Ep.08-001 RMPW Ep.08-002  

  日向拋售的股份換得的錢,在賠償之後剩下一百五十萬左右,但比起之前的資金已經算是身無分文了。此時,芳行卻告訴他更震撼的一個消息:由於個人檔案已被董事會認可,公司擁有此界面的所有權,因此日向必須退出這個項目!

  日向大為光火,於是負氣離開,說:我才不會讓你們得逞!

  他想盡辦法,要拿回個人檔案的程式碼,卻發現自己的帳號被限制訪問,登都登不進去。嘗試到最後,還是拿不回來自己辛苦創作出來的個人檔案界面......

 

RMPW Ep.08-003    

  安岡三人組由於日向宣布辭職,因此聚在房間內一起討論去向:究竟是留在公司好,還是追隨日向呢?

  在他們討論到一半時,日向卻帶著異常燦爛的笑容出場!

  他說了他們三人對於個人檔案的項目是不可或缺的人才,因此需要他們的幫助。言下之意,有帶著個人檔案離開NI,另闢新公司的意思。

  其他兩人都表與支持。然而,安岡卻說了:「能叫出我名字的話我才要去。」

               (原來你比較在意名字問題XDDDD)

  日向:「什麼嘛!我肯定叫得出來啦!」

  日向:「欸~都......你是,你是......山岡!」

  (掙扎了那麼久,到後來還是叫錯了啊你!XDDDD)

 

RMPW Ep.08-004 

  小插曲。

  真琴在球場和朋友遙香談心,問了:「如果你信賴的人,突然間對你的態度變了,是很難過的事吧?」

  真琴顯然還在疑惑著,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?為什麼朝比奈和日向要分道揚鑣呢?

  然而,遙香卻回答了:「也許是因為自己在不知不覺間,傷害了對方吧!」

  仔細回想,日向並非什麼都沒有做,他也對朝比奈說過「我對你感到失望」這種話。但是,朝比奈的反擊實在是來得太過、太突然,令人措手不及。感情上的打擊再落得身無分文,這真的是朝比奈真心想做的事嗎?還是僅僅只為了不甘心?

 

RMPW Ep.08-005  

  歡送會上,播出了Next Innovation的創業影片,一路走過來,從一開始的兩人互相扶持,到後來加入一個新夥伴,慢慢地又增加了不少的人。這裡配上miwa帶有淡淡哀傷的歌曲真的還蠻適合的,令人蠻感動的。影片的幾個場景僅代表回憶中的片段,其中的感情卻是不可取代的,日向看著看著,卻漸漸地紅了眼眶。是想到當初毫無心機互相信賴的兩人,為何會走向今日的分道揚鑣嗎?

  後來,日向被請去台上演講。他講了自己一路走過來的感想,也對人表達了許許多多的感謝。但是,最後要講出「因為有朝比奈在.....」前卻掙扎了許久,而這段話到卻始終沒繼續下去,轉了話鋒,說把公司交給朝比奈他很放心等等。

  日向是灰心了吧?信任的朋友在關鍵時刻背叛自己,而且還以環環相扣的計謀暗算他:從把他拉下社長開始,到辭退他,以及讓他拋售自己的所有股份,最後,再讓他不得不退出個人檔案的這個項目,不得不放棄自己的作品。朝比奈做了這麼多,到底是要把日向逼到怎麼樣的程度呢?

  RMPW Ep.08-006  

 

  歡送會尾聲,正當安岡三人組要宣布與日向一同離開公司前一刻,電視上播出了朝比奈參與記者會致詞的場景。

  「什麼時候.......?」大家都十分意外。

  朝比奈在記者會中宣布了很多事情:包括他之前計畫好的,與JI高科技公司合作;日向不再干涉公司的所有項目,以及最重要的--

  日向將不再與個人檔案有任何關連!

   這句話斷了日向的所有後路,包括一開始要他走的安岡三人組,在此時也陷入了猶豫之中。

  然而,在電視上開記者會的朝比奈,卻突然蒞臨會場-- 

 RMPW Ep.08-007  

  原來朝比奈為了能前來歡送會,早就開了記者會。

  而他前來是為了--對日向之前對於個人檔案的努力表達感謝(這樣他才能不費工夫的接收一切吧!=口=)

  日向根本不想聽他說話,說了「小川、細木(安岡三人組的成員)走吧!」,轉頭要走。然而三人組卻沒有人肯動身。

  朝比奈此時故意火上加油,說:「怎麼,你想帶社員走?日向徹不是個孤高男人嗎?」

  最後補上一句:「離了我,你就是個窩囊廢。」

  日向終於再也受不了了!拋下手中的花束開始發飆,說這公司是他創立的,舉凡系統、程式、遊戲都是!員工的環境也是他精挑細選的,為得是讓大家可以舒服地工作。說他付出了這麼多,現在卻要他走?!

  朝比奈看著他發飆,依舊維持冷靜(冷酷?),說自己不想看見日向被警衛攆走,別在這兒丟人現了眼吧?

  兩人正式決裂。日向拿了投影機,砸向牆壁,在當初兩人充滿回憶的那面牆劃下一道傷痕。

  「可不要找我賠錢啊!(附帶一枚苦笑)」說了便轉身就走。

 

*真琴的反擊*

RMPW Ep.08-008  

  日向這樣難堪的離去,真琴是唯一有追上去的人。雖然日向要她別過來!

  「最不想讓妳,看見現在這樣的我。」就這樣下了電梯。

  朝比奈也追出來的時候,真琴向他說了心底的疑惑,說納悶他為何要破壞自己珍視的事物?

  朝比奈卻沒有正面的回答,反而說真琴的這種個性會吃虧的。

  真琴:「我可不想被假惺惺的人這樣說。」

  真是一個絕佳的反擊!之後朝比奈想留她在公司,但真琴決心已定,說了:

  「我喜歡日向。」(再一個反擊!)

  就走人囉~

RMPW Ep.08-009 RMPW Ep.08-010 

  真琴匆匆地跑著,及時攔住了正要騎機車走人的日向。並說了無論如何都要跟日向走(>//////<),即使錯了,她也不會後悔。

  日向:「說了不想讓妳跟我走吧?」

  真琴:「我斷了所有後路。」

  日向:「什麼?」

  真琴:「研究所、朝比奈,我都拒絕了阿哈哈哈哈哈!」

 

RMPW Ep.08-011 RMPW Ep.08-012 

  面對真琴如此坦率的話語,日向也為之折服。

  離開公司前,真琴提議要拍照。

  「剛才我看了新創的歷史,覺得好厲害、好羨慕」

  「今天不是終結的日子,而是重新開始的日子.......

   只是,這次站在你身旁的人,是我ふふふふふふふふふ」

  (不得不說真琴的笑聲好搞笑XDDDDD 這集笑點都集中在她身上!)

RMPW Ep.08-013 

  於是,兩人拍下了甜蜜的(誤)合照。 

  本集,日向雖然失去了一切,但還有個人願意在他身旁無條件支持他。然而,朝比奈雖得到了公司,身旁的親信卻沒剩幾個了,連自己的妹妹也不能諒解他。這樣子,到底是誰輸誰贏呢?

 

  *最後,以數張閃光圖做結尾: 

RMPW Ep.08-014 RMPW Ep.08-015 RMPW Ep.08-016  

 

*延伸閱讀:

  [日劇] Rich Man, Poor Woman 第七集感想(多金社長小資女;富貴男貧窮女

arrow
arrow

    壹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