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  昨日與家人一同到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遊玩。
  由於我們一開始是從南投那邊過去的,中間繞了很多曲曲折折的山路,是有沒有彎道才一彎過去,馬上就接另一個的?然後又一個接著一個,繞完頭都暈了,更別提還有上坡和下坡。是說下坡加上彎道還頗刺激的,幸好回程我們走了另一條路,否則一路下來真受不了。


  到的時間點約莫是中午,我們停在最遠的第四停車場,還好那裏還有位置,之後繼續往前行的第三、第二等的停車場都沒了停車位。入門還得先付門票錢二百元,家人一共四位,這就花了將近一千。由於是中午時段,用餐人潮多,薰衣草森林雖然也有提供野餐籃,但我們果然還是比較想在室內吃,於是就決定等三十分鐘後再開飯,這段時段剛好可以去鄰近處逛一下。

 
6fd8784bb72e057b7daae192e20cb1c4  
↑繪本館
 
  我們走的方向是有賣東西和香草屋那邊。
   上邊這張圖是「繪本館」,入口處還有一隻貓陪你前進。裏頭我就沒拍照了,但其實他的繪本也不是本子樣的,而是繪在牆壁上,幾朵小語這樣。讓我蠻驚喜的是屋外的藍色小花(左下角),這個我在少女漫畫刊物上有看過,似乎有個蠻美的名字,叫做「藍雪花」。





↑香草House

  位於繪本館的旁邊,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香草的地方啦!
  是說這裡頭不大,簡單的逛一圈就結束了,不過還有個小小地隱藏屋子在裡面噢!我第一次沒走進去看,是在用餐完之後才前往的。
  雖然裏頭不大,但是四周種了許多花草,以下就是我的收穫:
 



 

  上面大概只有兩三張是在House之外的地方拍的。
  不得不說,薰衣草森林的花草真的蠻多的,到處都可見。徜徉在其中彷彿就在芬多精中沐浴,身心暢快無比。
 
 


   說實在的,巧克力薄荷和紫色貓薄荷看不太出來分野在哪,不過要是問我哪個比較好聞,我比較喜歡紫色貓薄荷。右上角的小花就是紫色貓薄荷的,感覺好可愛!

 

   接著呢!就到用餐時段了,於是我們匆匆忙忙的來到用餐區--




↑餐點



  用餐地點雖然是在室內,不過由於沒有窗戶的阻隔,所以還是可以聞到戶外森林的清香。

  甫一進入,便可以看到每張桌子上都鋪有薰衣草色的桌巾,然後每個人的用餐位置還舖有一張張的桌墊,墊子上頭還有手繪的圖案與可愛的文字
,算是經營的很有氣氛。餐點的選擇上,我們是點雙人餐外加兩份其他的,還有飲料,這樣算來也要幾千塊了。  

  用餐前會送上湯、麵包與沾醬、沙拉。由於我妹點的是焗烤洋芋(全名很長我只記得這幾個字),那是素食的,所以沙拉又另外做。我的餐點是左下角的那個,是烤雞!(全名太長......抱歉= =")其實我一直都在雞肉捲和烤雞中間猶豫,不過與家人一同出遊的好處就是可以協調,最後我和母親的餐點交換,一人各食一半。

  湯,裏頭有洋蔥與濃濃地番茄味,但不對我的胃口,我喝不到一半就放棄了。因我只喜歡喝濃湯,奶油越多越好的那種型。
  麵包,沾醬有兩種,一種是奶黃色有檸檬味的,也有優格的感覺;另一種是綠色的。這兩種我都蠻喜歡的,不過綠色比較爽口好回味。
  沙拉,裏頭有小玉米,還頗得我喜歡的,缺點是沾醬只有一種:和風醬。

  主餐烤雞,還蠻嫩的,而且有加入迷迭香下去烤,整隻雞都透著清香。另外,我要說說那個皮,很脆但不會過於乾硬,十分好吃。真要挑缺點的話,就是雞還要自己切有點麻煩,加上那骨頭又是一整片的,很怕一不小心手滑整隻雞飛到隔壁去XD

  飲料(全名又忘了),我知道裏頭的成分有:檸檬片、芒果、蜜桃,上頭還付了一片小葉子,看起來很可愛。喝起來的味道,芒果味偏少,反而是蜜桃蠻多的,不過喝到後來檸檬就佔了上風,酸甜綜合到最後便顯得無味。


  我妹的焗烤洋芋我也有碰幾口,起司倒是像大放送一樣加很多,無論以叉子戳起香菇或是馬鈴薯都會牽絲!

  我爸的則是烤豬排(?),一樣要切,是有點麻煩的一道菜。附有兩種沾醬,一甜一鹹,甜的有種蜜帶點微酸,有種像是淋在烤魚上頭的檸檬味;鹹的則是很像番茄醬(是說我一開始還以為那是辣的XD)

 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逛--


  [遊記] 120729 薰衣草森林一遊 之二

  [遊記] 120729 薰衣草森林一遊 之三



 
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壹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